Sandboxie Plus:安全易用的沙盒软件

Sandboxie Plus:安全易用的沙盒软件

github

2020 年寒假时,我曾经尝试使用 Sandboxie 运行「课后网」,结果不尽如人意。随后一年多的时间里,本着「隐私至上」的原则,我没有在个人电脑中安装过国产软件。

直到最近,又一轮疫情爆发,我们又用上了网课套件。于是我被迫开始寻找一个好用的沙盒,来隔离国产软件和我的个人数据。

关于 Sandboxie Plus

icon

Sandboxie 是一款基于沙盒的隔离软件,适用于 32 位和 64 位的基于 Windows NT 的操作系统。它创建了一个类似沙盒的隔离操作环境。在 Sandboxie 中可以安装并运行应用程序,而不会永久修改本地 / 映射驱动器Windows 注册表

GitHub sandboxie-plus / Sandboxie
官网 Sandboxie-Plus | Open Source sandbox-based isolation software

introduction

测试与体验

sandboxie

「钉钉」在 Sandboxie Plus 中运行正常,登录、群聊等功能均可正常工作,未出现可感知的性能下降。Sandboxie 弹出错误信息:

DingTalk.exe (3568):SBIE2203 与 Sandboxie 服务的通信失败: *GUIPROXY_00000001; MsgId: 12 - DingTalk.exe [C0000024]

「Tor Browser」启动失败,显示缺失某 DLL 文件。

「GitHub Desktop」可正常启动,但是 Sandboxie 弹出错误信息:

git.exe (19676):SBIE2205 未实现该服务: ConsoleInit (C00000D4)

应该说兼容性还行,偶有小错误也是难免的,毕竟 Sandboxie 没法完全复刻 Windows 系统的某些行为(这点上 Windows Sandbox 应该能做得更好),上述软件也不会特意对 Sandboxie 进行优化。不过能把国产毒瘤软件关进去我就很满意了,Tor Browser 和 GitHub Desktop 之类的直接在裸机上跑也没什么不放心的。

热门博文